苏阕

“让我死在这平淡岁月里。”

【城翊】人间浪漫指南04

蒋峰和小季回到局里的时候已经快零点了,整个大厅灯火通明,杜城和李晗站在白板前面,梳理错综复杂的案情。


“哎,城哥,你们也还在呢。”蒋峰冻得搓手,赶紧接了一大杯热水捂着,又走到李晗身边,塞给她一杯温热的奶茶,“雷队呢?”


“下午就去找张局汇报工作了,现在还没回来。咱们自己抓紧吧。你们那边什么情况?”


蒋峰找了个椅子坐下,眼睛红得像只兔子,打了个哈欠道:“还成。我俩今天在艺舍小区和北江美术学院来回地跑,问了得有几十个人,总算有点眉目了。”


“那你俩先休息一下,我先说说我们这边的情况。”李晗示意杜城和小季也坐,然后自己走到一边拿起了记号笔,“经过法医鉴定,我们基本可以确定施辰宇的死亡时间在案发当夜的凌晨一点四十分左右。根据邻居以及目击者的证词,死者与某人当夜零点二十分左右在房间发生争吵,邻居有听到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但没在意,因为零点之后的鞭炮声太吵,没人会在意这些磕磕碰碰的。大过年的,不少人都在这段时间进进出出,而且楼下也有些大人在陪孩子放烟花,并没人注意过这个角落发生了什么,直到一点四十分左右,有目击者看到死者从楼梯口走出几米后倒地,才报了警。”


杜城看着李晗理出来的时间线,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李晗,监控查的怎么样?”


“别提了,老旧小区里就没有一个监控是能看的,”李晗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突如其来的加班熬得她太阳穴突突地疼,“只有小区门口有个监控,还糊得要命,我看了两天也就截出来几个疑似死者舍友的影子,但他们都在零点五十分之前就离开小区了。”


蒋峰默默估算了一下时间:“舍友离开的时间比施辰宇的死亡时间早将近一个小时......那就不可能是他杀啊。”


杜城没说话,他总觉得这件事情有点顺利得过了头。常言道“事出反常必有妖”,但对于他们来说,一点反常都没有的案情无异于一潭死水,毕竟任何逻辑都必须在“动机”的支撑之下才能成立。


李晗见大家都面露疑色,转而开始梳理另一条线索:“城哥下午审讯完,我们就开始查施辰宇的所有社交媒体账号。这个人在这方面还算比较简单,常用的也就是微博和微信,但奇怪的是,他现在的微信号是个新号,用他在大学办的校园卡注册的,而且他似乎有定期清理记录的习惯,我们找不到任何有关他舍友的信息。他之前还有个旧号,用的时间比较长,却在他刚上大学的时候就给注销了。”


“注销了?”蒋峰嗯了一声,“能恢复吗?”


“悬。最奇怪的就是他注销的时候找过专业的技术人员,所以数据和信息都删得很干净,我们目前掌握的技术还没办法恢复。”


“这就对上了,”蒋峰站起来,从包里掏出笔记本翻得哗啦哗啦响,“我们今天走访了施辰宇的邻居,也打电话问了几个放假回家的认识他的老师同学,据他们反应,施辰宇这个人似乎精神上有点问题,阴晴不定的,也没有处得好的同学。而且......他在上大学之前就被永久标记过。”


杜城皱了皱眉。施辰宇的老家在珉州,离北江很远,是个偏远地区的小县城,在那种往上数三代都能攀上亲戚的环境里,一个未成年的Omega如果被人永久标记,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而他宁愿抛下年迈的奶奶也要去到这样一个远离家乡的城市读大学的原因似乎也有了合理的解释:“所以,施辰宇在高中阶段可能因为这件事情受到过周围人的伤害,所以他来到北江读大学,然后想尽办法割断了和过去所有的联系。”


他突然想起何蓉月曾提起过的,这个男孩儿身上,遍布着新新旧旧的伤痕。


“还不止。他虽然半年前才在外面租了房,但从大一一开始就时不时和同学闹矛盾,晚上不回寝室也是常态,要么出去打零工,要么住画室,孤僻得很。”蒋峰一边回想,一边在笔记本上涂涂画画,“还有他那个舍友。我们可以确定他是个三十岁左右的Alpha,也收集到一些外貌信息,之后可以跟监控画面进行比对。”


三十岁的Alpha......杜城的脑海里突然闪过几个画面——他在那间出租屋里看到的,和施辰宇画风迥异的那几幅油画。


“哎哎哎,城哥,还没说完呢你干嘛去啊?”


“我去找个人。”杜城拽起外套边穿边往外走,“下班吧,今天就到这儿,回去好好休息。李晗,把施辰宇曾被永久标记过这件事告诉何蓉月,让她想办法查一查。”


﹉﹉﹉﹉﹉﹉﹉﹉﹉﹉﹉﹉﹉﹉


杜城再次来到北江美术学院的礼堂楼下时,浓稠的黑暗把周围的一切吞噬殆尽,抬头去看那扇镶嵌在石壁上的窗户,没有一丝光亮透出来。


看来他今天没有通宵赶工。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漆黑窗口的那一刻,杜城竟然本能地舒了口气。他打开车窗,迎着冬夜里干冷的风点起一支烟。车后座躺着很多幅画,有施辰宇笔下时而绽放时而凋零的向日葵,也有无名氏笔下苍白的裸女和令人压抑的山峦丛林,他把它们从302带出来,只想寻找一个有能力让它们“开口说话”的人,来告诉他事情的真相。


明亮的星火在杜城的眼前时隐时现,滚进肺里的烟一点一点疏解疲乏的大脑皮层,他放松地仰靠在座椅里,回想着白天在施辰宇的微博看到的每一个字。


“今天阳光很好,我想好好生活。”


“Omega也可以活得那样耀眼对吗。”


“生活似乎在慢慢好起来,只要我努力把他留在我身边。”


......


“有点想离开了,想干干净净地离开。”


一天一夜没有合眼,困倦让杜城毫无知觉地昏睡过去。在一片浓黑的迷雾里,他看见了雪地里踉跄前行的施辰宇,看见鲜红的血珠从他苍白的颈后一滴滴滚落,又看见所有的向日葵一朵一朵地枯萎,然后凋落,烂在潮湿的泥土里。密不透风的悲伤几乎让他窒息,他想跑过去抱起倒进雪堆里的施辰宇,却感觉自己的脚步被困在原地动弹不得,心脏跳动的节奏快要超出负荷,他大口喘着气,却觉得氧气越来越稀薄......


“杜警官?杜城!你醒醒!杜城......”


一股清甜的柚香毫无征兆地冲入鼻腔。杜城猛地睁开眼,一个人影立在自己面前,刺目的天光从他身后打过来,每一缕融在晨光里的发丝都显得格外温柔。


杜城抓住沈翊细白的手腕,一把将人扣进怀里。


“等……你干什么?!”杜城的力气太大,沈翊一个没站稳跌了进去,另一只手堪堪撑住椅背,下一秒就被杜城拦腰勾进了车里,“咚”得一声,车门关闭。


杜城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这股柚香太过诱人,清苦而透着丝丝凉意的信息素一点一点润泽他已然燃烧起来的心火,他热得快要窒息,只想把怀里透着寒气的身子揉进沸腾的骨血里,于是他第一次无法自拔地遵循身体里涌动的原始的欲望,干涩的嘴唇迫不及待地贴上Omega柔软、微凉的皮肤......


沈翊拼命挣扎,却像一只绝望的雏鸟,被按在巨大的狼爪之下。他终于感受到了杜城异于常人的强大信息素,是大海,平时闻不到任何气味,却会在大量释放的时候如海啸般轻松压制所有对手,将任何猎物淹没进深不见底的黑暗。


怎么办,怎么办......沈翊逐渐开始昏沉,Omega敏感的身体被杜城撩拨得使不上一点力气,眼看就要强制发情,杜城的手机在副驾驶座上震动起来。


屏幕上跳跃着一个名字,何蓉月。


沈翊像一只濒死的小兽,在绝望中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他迫使自己清醒,一边奋力抵抗着杜城的动作,一边伸手去触碰手机屏幕,却怎么也够不到。


杜城叼住了他的喉结。沈翊几乎在瞬间软了身子,难耐地呜咽一声,下身滑腻的触感让他的恐惧变得越来越具象,Omega天生在体能上的弱势和身体对于Alpha本能的渴望从未让他像今天这样无力过,好像不管怎样努力,他都无法冲破基因带来的局限,只要Alpha想,他可以像碾死一只蝼蚁一样将自己玩弄于股掌之间,而他毫无还手之力。


沈翊大吼一声,一滴眼泪夺眶而出,他使出最后一丝力气挣脱杜城,一口咬上了他的侧颈,血腥味儿在狭小的空间里弥漫,混着两个人的信息素,显得格外苦涩。趁杜城卸了力气,沈翊的手指终于划过屏幕,接通了何蓉月的电话。


“喂,杜城,你在哪儿,怎么才接......”


“是警察吗?!”沈翊沙哑的喘息声带着哭腔,“北江美术学院......行政楼后花园......杜城易感期失控了......快来救我......”


下一秒,何蓉月挂断了电话,杜城咬破了沈翊的腺体。感受着Alpha的信息素一点一点注入身体,沈翊在模糊的视线中失去了意识。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